【白云区十大特色农产品】粤旺麻竹酸笋鱼:Q弹爽滑,酸辣开胃!

Q弹爽滑的黑鱼片,搭配麻竹酸笋,酸辣汤底融合其中,构成一道快手新菜式——粤旺麻竹酸笋鱼。记者获悉,该菜品今年一上市便成为粤旺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预制菜产品中的销售冠军,并获评广东“十大粤味预制菜一桌菜”、白云区十大特色农产品。

粤旺麻竹酸笋鱼获评广东“十大粤味预制菜一桌菜”、白云区十大特色农产品。

粤旺麻竹酸笋鱼做法简单:解冻拆袋,水煮开后,依次倒入鱼片、酸笋,再根据自身口味加入调味包,即可食用。如条件允许,最后可用热油爆香,一道粤旺麻竹酸笋鱼马上就香味四溢,吃起来Q弹爽滑。


粤旺麻竹酸笋鱼做法简单。

“吃鱼讲究鲜味,所以我们选材时偏好黑鱼,黑鱼的肉质相对Q弹鲜嫩,蛋白质丰富,保鲜后也不会改变风味,吃起来和新鲜时一样。”粤旺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预制菜研发经理谭毓盈介绍,在该预制菜中,酸笋采用的是英德本地的麻竹笋,汤底特别选用酸辣可口的金汤,“最后三者结合,便成了这道粤旺麻竹酸笋鱼,其独特的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备受消费者喜爱。”


粤旺麻竹酸笋鱼中的酸笋采用英德的麻竹笋。

粤旺麻竹酸笋鱼。

据了解,粤旺麻竹酸笋鱼成为粤旺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预制菜销售排行榜的冠军产品,今年以来月均销售额达30万元。

当前,粤旺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正不断拓宽赛道,在白云区江高镇打造预制菜产业链,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提升附加值。未来,该公司将持续研发麻竹酸笋鸭、杂粮海参捞、杂粮花胶捞、浓汤鱼翅等系列预制菜品类,持续带动农民受益、产业做强,让消费者享受便捷健康的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231011094906

文 | 肖惠津

图 | 石建华

通讯员 | 邓玉婷

编辑 | 黎燕逢 方欢欣

审核 | 罗盛光 戴日模 吴秋兰

签发 | 刘海裕

以上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