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民放心舒心游玩!白云区设立旅游消费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站

暑期旅游旺季即将到来,近日,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未雨绸缪、精心准备,举办白云区旅游消费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站揭牌暨旅游安全生产培训活动,着力打造健康平安白云旅游市场,力争让游客在白云放心安心舒心游玩。

微信图片_202306061632252.jpg微信图片_202306061632251.jpg白云区旅游消费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站揭牌。

活动现场,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白云区人民法院进一步深化合作,设立旅游消费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站,力争将其打造为集纠纷预防、法律咨询、矛盾化解等功能为一体的“民心工程”。该工作站不仅及时、快捷、高效处理涉旅纠纷,也将为旅游企业合法经营提供法律参考意见,并针对处理旅游纠纷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提出司法建议,共同营造舒心的旅游环境,从而推动白云旅游高质量发展。

为护航暑期旅游安全、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当天,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邀请白云区人民法院法官、旅游安全专家、区消防救援大队专家以及市民宿协会秘书长,多角度开展旅游安全生产培训。

会上,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要求各旅游企业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底线,不逾越安全“红线”,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整改、高风险旅游项目规范经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以及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动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下一步,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加大对旅游企业的检查力度,确保白云旅游市场健康平安发展,让游客放心安心舒心出游。

文 | 陈淑娴  

通讯员、图 | 陈伦文

编辑 | 黎燕逢 李家宝

审核 | 罗盛光 戴日模

签发 | 刘海裕

以上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微信图片_20230209094032.jpg微信图片_202305171008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