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有序

6月6日上午,白云区委书记何镜清带队到广州市白云中学,督导调研该高考考点考前准备工作情况,要求各单位压紧压实各项工作责任,周密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有序。

1686030964386003145
调研组督导调研高考考点考前准备工作情况。

在广州市白云中学高考考点,调研组实地查看安检设备、保密室、考务室、视频监控室,详细了解考场布置、安全保卫、试卷管理、考务人员配备、服务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据了解,广州市白云中学考点共有考生862人,该考点全面强化标准化考场建设,已组织开展应急模拟演练,对考点监考员、流动监考员、视频监考员等进行线上线下培训。该考点设置了考生休息室和服务点,全方位为考生提供后勤服务保障,确保高考工作顺利有序。

调研组指出,高考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强保障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要加强服务保障,全力做好交通出行、电力保供、考场周边环境整治、物资保障、健康管理、防暑降温等工作,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要强化应急管理,统筹考虑高温酷暑、汛期多雨等因素影响,加强预测预警、信息研判和应急演练,努力实现平安高考。要强化对困难群体考生的关心关爱,加强对考生的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引导考生保持良好心态,轻装上阵、从容应试,考出好成绩。

白云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华参加调研。

文、图 | 刘喜冰

编辑 | 吴秋兰 陈会

审核 | 罗盛光 戴日模

签发 | 刘海裕 

以上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微信图片_202302090940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