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些地方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2023年高考

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

广州市共设60个常规考点

(比2022年新增3个考点)

出行请留意👇

💡部分考点将实施交通管制

💡广州地铁全线网开设考生快速绿色通道

💡300辆“爱心送考”车

💡广州公交开行助考专线

💡临时调整部分考场附近公交站点

……


01

部分考点将实施交通管制

广州交警将对

其中44个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考试前30分钟开始至考试结束)

请广大市民提前制定出行计划

并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

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可上下滑动查看▼

图片




02

广州地铁全线网

开设考生快速绿色通道

为了让考生安心赴考,广州地铁将通过在全线网开设绿色通道、邻近考场的车站设置“爱心防疫助考驿站”等措施做好地铁出行保障。


图片


 增加备车保障运力 

高考期间,广州地铁将增加备用车投放,并根据现场客流情况,及时、灵活安排备用车上线疏导客流。同时,增派技术人员值守临近考场的车站,做好赴考期间的设备和人员运营保障。

“绿色通道”加速通行 

为方便考生出行,邻近考点及全线网执行常态化客流管控的车站将在安检点、进出闸机处设立“考生快速绿色通道”,广大考生只需提前“亮码”、配合测温后即可凭准考证快速通过。同时,一旦考生在赴考乘车过程中遇上票卡无法正常进出站或其他特殊状况,车站将优先灵活处理,争取快速清除“阻碍”,确保考生顺畅、便捷出行。

“联动护考”助力出行 

今年,广州地铁将延续与广州交警的“地下地面”联动护考机制,通过“地下地面”交通的无缝对接,为考生提供便捷护考服务。地铁车站工作人员在收到赶时间的考生求助时,在护送考生赶赴终点站过程中,会及时对接广州交警智慧指挥中心,由广州交警做好道路应急交通保障,确保考生最后一公里赴考无忧。

“爱心礼包”有备无患 

为解决考生不时之需,广州地铁还在邻近考点的车站设有“爱心防疫助考驿站”,并配备广州交警联名款“爱心大礼包”,内含配备医用口罩、酒精湿巾、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用品的“爱心防疫包”和“爱心文具袋”。此外,本届高考期间,广州地铁还与高德打车开展合作,推出打车“优惠券包”,为考生赶考出行提供更多便捷和选择,同时精心设计“金榜题名”系列开运口罩,为考生送上真挚祝福。

图片




03

300辆“爱心送考”车

如约而至

为确保提供放心、安全、优质的送考护航服务,广州公交集团精心遴选300辆优质的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组建成立广州公交集团如约送考爱心车队,为有出行困难的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


图片


广州市区考点的市民可通过拨打96122热线优先预约白云、广交品牌的爱心出租车,拨打86231800热线优先预约广骏品牌的爱心出租车。特困家庭子女考生、行动不便考生,均能享受爱心义载服务。


04

广州公交为高考学子

开行助考专线

广州公交集团巴士集团为广大考生开行17条往返校园与考点的定制公交专线,包括水荫路南站直达第七中学定制专线、水荫路南站直达培正中学定制专线、华景新村开往一一三中学接驳定制专线等,相关服务覆盖6个行政区共计11所学校。


针对从化地区的送考需求,组织25台高考专车为南洋中学、从化二中等4所学校约1250名考生提供爱心送考服务,保障广大师生的顺利出行。


可上下滑动查看▼


图片

图片


6月7日至9日,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在东山署前路、大坦沙等邻近考点及东站、天平架、天河客运站等重点公交总站,广州BRT在师大暨大站、珠江村站等站台,开展“爱心助考 为梦护航”志愿服务活动。在毗邻考场的公交总站内搭建了“爱心助考加油站”,为广大考生配备“助考文具包”“防疫应急包”等,包括2B铅笔、签字笔、橡皮、尺子、纸巾、饮用水、风油精、口罩、酒精等可免费领取的应急用品。



05

临时调整

部分考场附近公交站点

6月7日至9日

每日8:00至18:30

临时调整考场附近部分公交站点

  • 临时撤销公共汽车宝岗大道北站(南行)、同福中站(东行)、大新路站(西行)、市八十六中站(西行),原经停线路取消停靠以上站点。

  • 临时调整公共汽车竹料路口站(南行)向南迁移约200米,公共汽车650、709、710、808、976、高峰快线34路等线路停靠该站。

  • 临时撤销公共汽车善贤街站(双向),公共汽车231、657、658A、658B、746、974、974班车等线路临时绕行环洲五路后接回原线运营。

  • 临时撤销公共汽车环洲二路站(双向),公共汽车42、789循环线、885路等线路临时绕行建设大道、彩滨南路后接回原线运营;临时撤销公共汽车藤业一路中站(东行),公共汽车429路绕行沙凤凤冈南前街后接回原线运营,临时取消停靠公共汽车藤业一路中站(东行)、环洲二路(沙凤一路口)站(北行)。

  • 临时调整公共汽车B9路(往华景新城总站)取消行经东方二路、东方三路,临时取消停靠公共汽车东方三路站(东行);临时调整公共汽车771路为环线运行〔停靠公共汽车天府路(地铁天河公园站)站(北行)后掉头接回原线〕,临时取消停靠公共汽车东方二路总站、东方三路站(双向)。

具体视市公安交警部门

交通管制情况进行调整

  • 公共汽车327A、392、534、569支路等线路双向临时取消行经香雪八路、萝塱路,临时绕行开萝大道后接回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停靠公共汽车香雪八路南站、香雪八路中、香雪公寓(广州国际人才城)站等站点;

  • 公共汽车573、575、943、944、科学城3号交通专线等线路双向临时取消行经香雪大道西、水西路、汇星路等路段,临时绕行香雪三路、开创大道等路段后接回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停靠公共汽车萝岗行政执法楼站、开创大道(中大岭南医院)站、水西路南站、二中(科学城校区)站、水西路中站、萝岗会议中心西站、萝岗会议中心站、萝岗市民广场站、香雪山南站(西行)等站点。

  • 公共汽车811、813路等线路往天河方向临时取消行经合群路、恤孤院路、署前路,临时绕行东华北路后接回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停靠公共汽车合群路站(东行)、恤孤院路站(北行);

  • 公共汽车811路往芳村方向临时取消行经烟墩路、培正路、新河浦路,临时绕行达道路、中山一路、东华北路、东湖路后接回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停靠公共汽车培正路站(南行)、新河浦路站(西行);

  • 公共汽车813路往海珠方向临时取消行经达道路、烟墩路、培正路、新河浦路,临时绕行中山一路、东华北路、东湖路后接回原线行驶,临时取消停靠公共汽车达道路站(南行)、培正路站(南行)、新河浦路站(西行)。

可上下滑动查看▼

图片



06

部分临时泊位暂停使用

为配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工作,2022年6月7日至6月9日白云区藤业一路16个全天准停临时泊位(泊位编号05-012-040至05-012-055)暂停使用(以实际现场围蔽为准)。



📣

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

请密切留意道路交通管制

及公交临时调整信息

提前做好出行计划

合理选择出行时间

确保安全、准时抵达考场

祝各位考生

图片金榜题名图片

来源 | 广州交通、广州交警、广州地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