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高新区云仓项目正式开工,拟建成智能化物流园

6月2日,位于钟落潭镇的白云高新区云仓项目正式开工,同步还吸引一批意向企业签约入驻。该项目是白云高新区投资集团发展“大农业”产业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打造成为服务白云、辐射湾区的智慧物流项目,为广州市北部物流产业、生物医药食品冷链、贸易及电子商务企业,提供现代智慧化的物流仓储服务。

044A2083-01044A1938-01

白云高新区云仓项目正式开工,同步还吸引一批意向企业签约入驻。

       据了解,白云高新区云仓项目位于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南区围网东侧,临近京港澳高速和新增的良田出入口,周边有花莞高速、广从公路和钟港大道,交通便利。项目总投资2.39 亿元,总用地面积2.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拟建设一座集物流仓储、配送、结算于一体的智能化物流园,包括3栋高层仓储库房。

DJI_0095-01
白云高新区云仓项目位于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南区围网东侧。

       白云高新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邝泽文表示,白云高新区投资集团依托白云区“6+6”现代产业集群,重点发展大制造、大信息、大农业、大文旅四大产业,云仓项目作为“大农业”产业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相邻的10.38万吨良田粮库和广州种业之都项目形成相互支撑,有助于探索大湾区交通体系与智慧物流产业模式的创新。特别是云仓项目紧邻白云美湾美丽健康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为生物医药、食品冷链、贸易及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专业优质的现代智慧物流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602180133微信图片_20230602180136微信图片_20230602180129

白云高新区云仓项目效果图。

       得益于优质的区位条件及发展前景,云仓项目在掀起大干快上开发建设热潮之时,同步启动招商引资工作,首批意向企业签约入驻。当天活动现场,白云高新区投资集团下属企业广州白云粮食储备管理有限公司与粤旺农业、安圜绿天然现代农业、阿康健康集团、九州通医药等企业,签订入驻意向书,吹响项目开工即招商的冲锋号。

       白云区副区长王晓杰表示,云仓项目的建设,是白云区打造“1个总部”“5个物流基地”“N个配送中心”的“1+5+N+X”物流空间布局的关键一步,也是带动发展大宗商品物流、冷链物流等现代物流的有力举措,对推动白云区现代物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白云高新区投资集团要联合建设单位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计划如期竣工,将云仓项目打造成服务白云、辐射湾区的智慧物流项目,为广州市北部物流产业、生物医药食品冷链、贸易及电子商务企业,提供现代智慧化的物流仓储服务。

文 | 刘喜冰

图 | 谭札烽

通讯员 | 杨诗卉 叶建华

编辑 | 黎燕逢 方欢欣

审核 | 罗盛光 戴日模

签发 | 刘海裕

以上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