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感满满!钟落潭这场“政治生日”走心又走实

为切实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归属感,激发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5月31日,钟落潭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暨圆梦微心愿活动。5月份入党的镇机关党员、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及驻镇单位党员共43人参加,镇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机关科室骨干代表观摩。

a1e6f62f3da44e4ca6f7dad5ce2393fa钟落潭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暨圆梦微心愿活动。

当天活动以重读一次入党志愿书、开展一次分享交流、听读一段党内经典、手写一份个人寄语、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本学习书籍、认领一个微心愿七个环节形式开展,让党员过一次庄严而温暖的“政治生日”,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斗志、奋发有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钟落潭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各党员签名认领“微心愿”,为困难党员群众圆一个小小的愿望。据了解,钟落潭镇通过入户走访辖内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特殊人群家庭收集“微心愿”超100个,并形成心愿清单张贴在心愿墙上,各党员在活动现场积极主动认领“微心愿”达52个,切实在政治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伸出援手,分享喜悦、传递温暖,践行初心使命。

钟落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23年以来,该镇指导辖内基层党组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前往村居党建阵地、红色革命遗址等场地,邀请辖内高校、镇属单位以党建共建形式开展集体生日会,为年老病残党员提供送生日上门服务,切实将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打造成为凝心聚力、锤炼党性、发挥党员作用的载体,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钟落潭镇村两级累计开展政治生日活动100多场,共计900多名党员参加。今后该镇将继续创新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形式,积极开展有温度、有厚度、有深度的组织生活,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各项工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良好局面。

文、图 | 郑少敏 

通讯员 | 冯祖莹

编辑 | 田秘 李杏婵

审核 | 罗盛光 戴日模

签发 | 刘海裕

以上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