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猪猪侠、超级飞侠……投票开始啦!最熟悉的广州动漫形象等你来“撑”!

4月20日,记者从广州市版权局了解到,“我最喜爱的广州动漫天团”自今年4月启动征集以来,广州市动漫相关企业和协会踊跃申报,经广泛征集、综合遴选,“我最喜爱的广州动漫天团”候选名单已新鲜出炉,即日起接受公众投票。

今年版权宣传周“热闹”依旧,相关负责人表示,至4月24日期间,市民们可为自己喜爱的动漫天团投票、转发,将广州动漫所代表的原创精神广泛传播,助力本土动漫精品事业做大做强做精。

 本土原创彰显版权影响力 

喜羊羊、猪猪侠、巴啦啦小魔仙、超级飞侠……这些知名动漫IP形象都来自广州,作为中国动漫的发祥地之一,广州动漫产业具有丰厚而独特的文化资源与产业优势。

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4月26日)来临之际,在广州市版权局指导下,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广州创意产业协会、海珠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会、天河区天和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越秀区创意产业协会、广州开发区、黄埔区版权协会联合主办的“我最喜爱的广州动漫天团”2023年征集活动,是2023年广州版权宣传周系列活动“重头戏”之一。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国产动漫相关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广州原创动漫精品则迸发出强劲生命力。

在投票页面看到,来自本土作品的42个动漫形象活灵活现,各具特色。记者了解到,本次“我最喜爱的广州动漫天团”2023年征集活动,面向广州地区动漫企业广泛征集动漫天团,通过活动传播原创动漫作品,加强动漫行业及动漫粉丝的版权意识,助力动漫产业高质发展。活动通过社会征集、网友票选、专家评选等方式,选出“我最喜爱的广州动漫天团”,让网友喜爱的动漫形象“成团”,提升活动的宣传性和交互性,同时展示广州动漫企业强大的原创实力。

据了解,2023“创意花城”广州版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将围绕“版权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以“1+N”的活动形式在广州市各区开展“线下举办 线上直播”的版权宣传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旨在突出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等环节的出新出彩。

 动漫天团等你来投票 

即日起至4月24日,市民可以通过“新花城”客户端参与投票,或扫描二维码(见下图)直接投票。值得一提的是,市民可留下精彩评论参与抽奖成为“幸运观众”,获得主办方提供的小礼品。(留言格式为:对最喜爱动漫形象的心里话,并附上联系方式)

在投票规则方面,通过前期征集活动,共初步选出42个/组原创动漫形象参与评选;对此,每人每天最多投10票,每个/组动漫形象可选投1票至10票;最终,主办方将经过网络票选将根据票选结果评出“我最喜爱的广州动漫天团”,并通过专家组评出“广州动漫宣传使者”称号若干名。

◆ 投票链接:

https://10630421-1173.fkhdmain.com/10630421/jSGODMiWmAoUl3xgQtwZxw/load-10630421-1173.html?style=123

◆ 投票二维码:

来源 |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