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白云学院教育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业务培训会
广东白云学院
2024-03-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25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业务培训会。学院毕业班专业实习指导老师、论文指导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原慧丽主持。

​​就业工作培训会现场

会上,教育学院党委原慧丽书记结合当前就业工作形势,从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合力推进、激励机制四个方面梳理了学院就业工作相关举措,对扎实推进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院教师要高度重视、凝心聚力搞好就业工作,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同时,在推进就业工作时,要求四导师要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全员育人合力,实现一对一就业指导服务,全力以赴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完成各阶段工作目标。

随后,原慧丽从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政策解读、就业信息上报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和培训,旨在帮助学院教师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势,不断提升就业指导与工作能力素养,确保每位毕业生都能得到充分的就业指导和支持。原慧丽强调,我们要在正视严峻的就业形势的同时,也要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充满信心,同心协力,千方百计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尤其要引导学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职场,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接着,向在场的老师展示了如何使用就业信息平台,对如何填报就业协议、上传劳动合同、就业信息审核等容易出错的地方进行了详细说明,帮助大家熟悉工作流程,并耐心解答老师提出的各种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对就业工作和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也为学院就业工作的高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教育学院将进一步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调动全院力量形成全员促就业工作合力,积极推动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图文/教育学院杨昀、原慧丽 责任编辑赵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