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白云学院教育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广东白云学院
2024-03-25

为进一步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和水平,教育学院于3月20日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实习干事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旨在明确就业工作目标,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探讨有效的就业策略,并部署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书记原慧丽传达了学校2024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点及行动方案,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她指出,当前就业市场竞争激烈,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帮助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同时,我们要抓住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的重要节点推进就业工作。为此,我们需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工作考核,盯紧计划表、任务表、时间表和责任表,并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就业服务和就业政策落实情况的督导,以推动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随后,与会人员还积极探讨就业策略,分析各专业的就业市场环境,交流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举措及经验做法,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要坚持把就业教育和就业引导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同时,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拓宽就业渠道,精准开展供需对接,推进校企在人才培养、产学对接、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建立一批优质就业基地,构筑资源共享、相互赋能的新格局。另外,还要抓好基层就业项目、应征入伍等,对学生进行分类指导,确保就业特殊群体能就业、好就业、就好业,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最后,会议对下一步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学院院长周燕指出我们要始终坚持把毕业生就业摆在重要位置,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一是充分认清就业形势,凝聚就业工作合力。各系部应该以高度的责任感来研判就业形势,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发挥四导师全员育人的合力,同时着眼于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切实担负起全员促进就业的责任;二是精准对接就业资源,满足学生就业需求。学院要加大访企拓岗工作力度,组织更多的就业指导和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满足学生不同类型的就业需求,全力以赴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深化教育引导,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加强对学生的职业规划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摒弃“等、靠、要”的思想,积极主动地寻找就业机会,尤其对于就业困难的学生,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助,为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支持和保障。(图文/教育学院原慧丽、李志华 责任编辑赵利兴)